【活動現場 - ABC TRAVEL】青森PG美人紀行

何為青森PG蛋白聚糖??

還記得大家一起在101教室手作的青森PG料理嗎?? 熱情的青森知事帶來了珍貴的特產-青森PG。還不知道青森PG是什麼嗎?? 趕快來看看唷 >> 認識青森PG
 

長榮航空直飛青森

2019年7月起,桃園機場就可以直飛青森唷!! 每周固定直飛航班,只要3.5個小時就抵達青森。暢遊日本青森東北超級方便。

機場青森觀光物產館

青森機場裡的物產店,集合青森各項豐富名產之外,也有PG商品可以試喝跟選購。

KANESHO 金正株式會社

特地參訪蘋果醋「女神林檎」的工廠,這裡釀造的蘋果醋100%使用當地的優質蘋果。原來蘋果醋還需要放到橡木桶內發酵,這樣風味跟香氣更溫醇且順口, 當然還要加入青森PG,稀釋後即成為養顏美容的健康飲品!

LaVie Précieuse A.P.G.Line Special SPA

PG商品除了吃的食品外,放在保養品內讓皮膚吸收也是很好的方式。La Pomme SPA體驗請來了參與過時裝週也是各品牌機構講師的坪谷菜穗子老師。老師會先觀察身體與肌膚,來看要如何調整按摩來達到平衡,再搭配PG保養產品的使用。還會講解平時卸妝、擦拭保養品時需要留意的方向與小細節。做完SPA課程之後,皮膚整個光澤感與保水力大大提升!
 

GRAND MER山海莊飯店

座落在鰺澤海邊擁有化石海水的溫泉飯店,可以遠眺岩木山,邊泡著溫泉邊看著日本海。泡完溫泉後馬上使用PG系列保養品,鎖水滋養!飯店內紀念品區也有PG商品專區可以購買,非常方便。飯店服務非常溫馨,宴席料理融入青森特色物產,尤其是法式吐司搭配蘋果醬,讓人非常驚艷!
 

高山稻荷神社

青森的稻荷神社座落在高山面像海洋,供奉的是海神宮,也就是海神,保佑漁船作業都能有豐收海鮮物產。而高山稻荷神社與京都不同的是,這裡有著日本庭園景觀,而且綿延的千本鳥居高度較矮,特別的小巧可愛,是絕對必訪的景點。

田舎館村 田園藝術展

青森除了蘋果之外也是稻米產量非常高的地方,農民利用各種不同品種的水稻來做畫,稻米因為不同品種有著許多的顏色,因此可以做出不同色階色塊的圖畫。自1993年來,每年夏秋都有作品展示。初期其實也是單純以文字或是簡單的幾何圖案為主,慢慢的越來越細緻,田舍村館內有每年的作品照片,親眼看到演變歷程,不由得佩服農民們的繪圖功力!今年主題更是大家都認識的日劇阿信呢

奧入瀨溪 & 星野飯店

奧入瀨溪上游為十和田湖,溪流散佈許多瀑布景點,地形平坦是一個適合健行的步道,沿途又有很多樹木與苔蘚植物可以觀察。進入溪流步道後,聽著水流聲與吸著芬多精,讓人身心靈都輕鬆了起來!在奧入瀨溪旁的星野集團飯店,融入了苔蘚與溪流等元素,座落在奧入瀨溪旁,整個就像是的森林渡假屋。飯店也會依季節而有不同的活動,像是觀星、釣魚、芬多精早操、拓葉、苔球製作等等!
 

立體睡魔館 & 睡魔之家WARASSE

睡魔是青森每年8月初的祭典活動,五所川原市特有的大型立體睡魔燈籠,在場館就有常態展示。高23公尺、重19噸,這種立體的大型燈籠製作時間需要約10個月。畫好初稿之後,分部完成再一起拼裝完成,全手工製作,非常佩服師傅的功力!與五所川原市立體睡魔館不同,睡魔之家WARASSE建築外觀擁有現代感的紅色流動感。館內介紹著睡魔的歷史,還有互動式設施,整點更有體驗活動,可以一起參與祭典活動上的演奏、一起跳舞跟打鼓,即使沒有實際參加到祭典活動,也可以感受祭典的熱鬧氛圍!

弘前城散步 & 大正建築巡禮

弘前是一個西化很早的地區,還有很多留學生,所以有不少西洋風格的建築跟文化,像是教會、銀行等建築。雖然是西式建築,但在建材跟內裝上仍保留著日本風格。弘前城建造於西元1611年,是日本重要文化財,在園內有2600顆櫻花樹,是日本著名的賞櫻勝地!還有夏日限定的浴衣體驗,穿著浴衣在這些歷史建築物中散步,好像穿越到了時代內!尤其在藤田紀念庭園內,有各季節限定的雪花冰品,吃完逛逛園內的日式庭園造景,完全接地氣! 註:弘前城下方的石牆正在做維修工程,因此上方的天守閣必須先移開,耗費三個月時間才將天守閣移動到空地處一起看看是如何將這歷史悠久的建築大移動>>弘前城、動く!!
 


 


弘前蘋果公園 & KIMORI蘋果酒工房

KIMORI蘋果酒工房就位在弘前蘋果公園內,可以了解蘋果酒的釀造過程。蘋果的幼苗需要5年的時間才開始生長,蘋果的品種決定也非常的有趣,在自然授粉的情況下,可是無法得知蘋果的品種為何的唷整個弘前蘋果公園內有65種、1300顆蘋果樹,採收期8月-11月,我們很幸運的可以體驗採收。採收時只需要一個角度就能輕鬆的把蘋果摘下,對於本來就熱愛蘋果的我,可以親手採收感覺特別感動!

法式料理 Porto Blanc & 扇貝小屋

研究出青森PG的弘前大學旁,有著許多法國餐廳。這些法式餐廳運用青森在地的食材來料理,像是豬肉、海鮮,當然還有蘋果!另外,青森著名的海鮮之一就是扇貝。來到扇貝小屋除了各式海鮮生魚片之外,還可以親自體驗釣扇貝!釣到的扇貝馬上烤來吃,無需調味就特別的鮮甜,絕對是產地直送的美味!

土紋居酒屋

青森有許多鄉土料理像是炸雞、煎餅湯、炒豬肉,還有味噌扇貝。而土紋居酒屋除了經典的鄉土料理之外,還有一個以鮭魚鼻軟骨用醋冰漬後的料理。研究出青森PG的高垣教授,就是因為吃到這道鄉土料理而獲得了研究的靈感。當然土紋居酒屋也有很多老闆的私房料理,並且使用非常多的當地新鮮蔬果,光看老闆娘的皮膚就知道PG有多養顏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