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 - 會員專訪】 網球男孩的完美甜點夢



網球男孩的完美甜點夢

「一定要很美啊!絕對不能輸!」才20歲出頭的宇峻,平常的興趣是打網球,掛著健康陽光的笑容,說出他對甜點的完美堅持,從味道、口感到外型,在甜點課上常暗自與其他同學較勁。國中家政課擔任小老師,自學做出大獲好評的栗子蒙布朗,宇峻的烘焙興趣就此萌芽。

宇峻說一開始父母對於他玩烘焙抱持觀望態度,所以他自主規劃學習進程 ,以最快的速度從基礎課程一路晉級進階課程,更用上課的成果直接說服爸媽的味蕾。有一回甜點進階課「焦糖慕斯」下課後,宇峻立馬提著成品搭車飆回彰化老家,才一開盒,平時不嗜甜點的爸媽立刻湊上前問:「什麼味道這麼香?」一入口便驚豔這好滋味。宇峻也趁機表明志向,甜點對他而言並不只是興趣。

從第一堂課開始,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讓宇峻決定追尋更遠大的甜點夢。「每次去甜點店,總會想著如果是我的店會長什麼樣子?」談起理想,大男孩的浪漫與隨興表露無遺,他細數著未來想做的「心情口味」,好比非常難過或超級開心時就推薦極甜口味;又沉又累時則來點酸味提神;而享受獨處時光,最適合苦甜滋味。

「在別人眼裡我可能是個愛說大話的孩子,但說出大話,才能放手一博。」宇峻談甜點,語氣常常誇張又搞笑,但堅定的眼神讓人深信,那講究完美的心情甜點店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