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 - 會員專訪】 竹科工程師 用物理魂玩烘培



竹科工程師 用物理魂玩烘培

周末的大葉高島屋教室,經常可以見到儒瑾的身影,看上去有點酷酷的她,其實有著無比童心,一談到麵包甜點便會展開笑顏:「我最喜歡可愛又好吃的東西了!」在她的細菌人造型圍裙背後,隱藏著工程師的理工思維,除了好吃之外,更熱衷於了解烘焙科學的「十萬個為什麼」。

烘焙人生的起點,儒瑾點名卡通《蠟筆小新》,由於看了小新的媽媽用麵包機做出美味麻糬,讓她購入人生第一台麵包機,從此燃起手作麵包魂。在ABC Cooking從基礎到進階課程,已有超過2年的學習歷程,儒瑾也會四處找食譜練習、從發酵方法、水量、溫度,宛如做實驗般一步步鍛鍊烘焙實力。

念物理出身的她,看待烘焙有著不同眼光。在上甜點進階課程「法式千層派」時,她對派皮膨脹的原理、中西式甜點運用奶油的差異深感著迷,直呼:「太有意思了!」甚至隔天立刻跑去跟同事分享,一群工程師聽得津津有味。儒瑾也曾為了做麵包給同事吃,在狹小的宿舍,抱著大盆、坐在床上克難地揉完麵團,對烘焙的愛不容小覷。
當興趣漸成專業,從工程師到烘焙師的夢想也慢慢萌芽,儘管這條路還很長,但烘焙在她的人生藍圖裡絕不缺席。